首页 / 指数 / 恒生指数 / 为什么国际经济变化会影响到恒生指数?

为什么国际经济变化会影响到恒生指数?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2 17:03:23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恒生指数是中国香港股市的一种重要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国企股可以入选恒生指数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为什么国际经济变化会影响到恒生指数?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

恒生指数是中国香港股市的一种重要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国企股可以入选恒生指数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为什么国际经济变化会影响到恒生指数?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恒生指数的信息。

为什么国际经济变化会影响到恒生指数?

这是因为恒生指数交易盘属于国际盘,所以交易投资者也分布全球,国际经济形势及指数变动也会互相影响,导致恒生指数的上涨和下跌也会受影响。

举例说明:比如目前国际盘上,道琼斯指数重创,而由于时差原因和走势变动,反应到恒生指数上也会出现时段利空的情况。

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恒生指数的涨跌?

1、恒生指数的上涨和下跌与国内经济GDP,CPI,银行基准利率上下调控,货币政策的变化息息相关。举例说明:如果目前国内是宽松的货币政策,那么恒生指数则会出现利好情况;反之当国内是紧缩的货币政策,那么恒生指数就会出现利空情况。

2、恒生指数的上涨下跌与国内大部分企业变化有关,因为恒生指数中含有多只中国大陆企业,比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这些企业的利好或利空都会影响到恒生指数的上涨和下跌。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