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铁矿石期货 / 铁矿石期货的推出对于市场有哪些意义?

铁矿石期货的推出对于市场有哪些意义?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8 15:17:05  标签:期货上市意义  浏览:
摘要:铁矿石属于国际大宗商品,铁矿石期货的加以代码为I,可能很多朋友对于铁矿石期货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铁矿石期货的信息。铁矿石期货的推出对于市场有哪些意义?...

铁矿石属于国际大宗商品,铁矿石期货的加以代码为I,可能很多朋友对于铁矿石期货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铁矿石期货的信息。

铁矿石期货的推出对于市场有哪些意义?

铁矿石期货与2013年正式推出,铁矿石期货的推出有利于市场定价并促进市场交易活跃度,主要如下:

1、铁矿石期货的推出,有助于优化有色金属市场定价、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由于期货市场上聚集着大量的生产者、投机者以及需求者,他们以生产成本加预期利润作为定价基础。

铁矿石期货的推出可以帮助投资者通过有组织的公开竞价,可以形成较为合理的铁矿石价格,从而对现货市场形成正面导向。

2、铁矿石期货的推出,也可以增加国内钢铁企业通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的途径,使得钢铁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和预期利润保持相对稳定,从而增强企业抵御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的能力。

铁矿石期货相比当前的钢材期货,铁矿石价格较低,投资者通过铁矿石期货进行套期保值,还可以降低企业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的成本。

并且铁矿石期货的推出,在国际市场上还可以提高中国对于铁矿石的话语权,因为中国是全球铁矿石最大的买家,近几年来中国需求成为推动全球铁矿石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但国内钢铁企业在铁矿石定价上却没有足够的话语权,铁矿石期货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打破三大矿山的价格垄断。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铁矿石期货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铁矿石期货对于交割品有哪些要求?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