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铂金 / 铂金是合金还是单质金属?

铂金是合金还是单质金属?

 编辑: 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8 16:13:30  标签:实物铂金  浏览:76
摘要:铂金常用于作为首饰珠宝,上一期我们说到>>>>铂金首饰有划痕和发黄怎么处理?,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铂金是合金还是单质金属?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铂金的信息。...

铂金常用于作为首饰珠宝,上一期我们说到>>>>铂金首饰有划痕和发黄怎么处理?,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铂金是合金还是单质金属?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铂金的信息。

铂金是合金还是单质金属?

铂金是合金,铂才是单质金属。铂金本身是贵金属的材质,它的主要成分是铂的贵金属物质。比如我们在首师店经常见到的铂金其实就是一种合金,里面还掺入了其它贵金属物质,而铂金饰品上都会带有PT的符号,市面上常见的有PT950,表示纯度为95%的铂金。

铂是贵金属之一,也是一种单质金属,属于铂系元素,原子量195.078,略小于金的原子量,原子序数78,也属于过渡金属。

市面上的铂金怎么看纯度?

目前市面上的铂金首饰有很多,想要去辨别铂金纯度其实很简单:

1、首先我们要知道,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含有85%的铂金含量才能够称之为铂金首饰,因此铂金称之为白金是可以的,但是白金不能称之为铂金,我们不能混淆,只有正规的铂金首饰才会刻有PT的字印。

2、每一枚铂金都含有pt标志,比如说pt999代表着铂金含量为99.9%,pt950代表铂金的含量为95%,pt900代表铂金的含量为90%,我们只需要用这种方法去分辨,铂金分数值越高,那么它的纯度就越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