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创业板指数 / 创业板指数纳入成分股时是怎么排序的?

创业板指数纳入成分股时是怎么排序的?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8 16:47:13  标签:指数成分股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创业板指数于2010年6月1日正式上市,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被剔除后,会被立刻补充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纳入成分股时是怎么排序的?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

创业板指数于2010年6月1日正式上市,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被剔除后,会被立刻补充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纳入成分股时是怎么排序的?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的信息。

创业板指数纳入成分股时是怎么排序的?

创业板指数在纳入成分股时的排列顺序是根据成分股的市值和流通股本来计算的:

1、先将入选样本股六个月的平均流通市值的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额的比重计算出来:

2、再计算入围个股平均流通市值占创业板市场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额占创业板市场比重。

最后将上述两种指标按2:1的权重加权平均,对于成分股的计算结果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然后进行最终选取。

创业板指数有什么意义?

创业板指数是由创业板各股票加权平均算出来的,它反映的是创业板同期多数股票的整体趋势,创业板指数点位不同,所代表的的意义也不同。

1、假如创业板指数增长,意味着指数中大部分成份股在增长;

2、假如创业板指数值下跌,意味着指数中大部分成份股在下跌。

创业板指数的推出可以推动中小企业入场操作,同时对主板市场具备相辅相成补给的作用,对稳定市场的方向有一定的帮助。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