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 锇金属主要来源于哪里?

锇金属主要来源于哪里?

 编辑: 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8 16:49:54  标签:贵金属特点  浏览:27
摘要:锇金属是世界上已知的密度最大的金属,上一期我们说到>>>>贵金属锇为什么市场价卖的那么低?,然后就有有朋友来问小编,锇金属主要来源于哪里?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锇金属的信息...

锇金属是世界上已知的密度最大的金属,上一期我们说到>>>>贵金属锇为什么市场价卖的那么低?,然后就有有朋友来问小编,锇金属主要来源于哪里?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锇金属的信息。

锇金属主要来源于哪里?

锇金属主要来源于铂系矿石,锇属于铂系元素,目前铂系元素几乎完全成单质状态存在,锇主要存在于铂系金属矿中,只不过这些矿石通常以铂为主要成分,而其余铂系元素则因含量较小,尤其是锇金属,必须经过系统的化学分析才能被提炼出来。

锇金属高度分散在各种矿石中,例如原铂矿、硫化镍铜矿、磁铁矿等,它们形成了天然的合金。锇金属于1803年被正式发现,主要分别在加拿大、秘鲁、俄罗斯和南非等地。

锇金属的特性是怎么样的?

1、锇是自然界中密度最高的元素,密度有22.59 g/cm3。锇一般以痕量存在于自然中,大部份在铂矿藏的合金当中。

2、锇金属在空气中十分稳定,粉末状的锇易氧化。浓硝酸、浓硫酸、次氯酸钠溶液都使它氧化。在室温下易形成蓝色氧化膜(OsO2),加热易生成易挥发有剧毒的晶体四氧化锇(OsO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