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低硫燃料油期货 / 低硫燃料油期货为保证交割质量有哪些措施?

低硫燃料油期货为保证交割质量有哪些措施?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10-20 14:02:49  标签:期货交割品级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用于实物交割的低硫船用燃料油,质量需要符合上海能源中心对于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割标准,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割手续费信息>>>>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割手续费是多少...

用于实物交割的低硫船用燃料油,质量需要符合上海能源中心对于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割标准,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割手续费信息>>>>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割手续费是多少?,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关于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割品级。

低硫燃料油期货为保证交割质量有哪些措施?

低硫燃料油期货交割标的物是油脂类产品,本身属于易污染品种,所以交易所为了保证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割质量,为其设置了两种质保措施:

1、交割质检:在低硫燃料油期货运输到指定交割仓库时,为了检验该批次低硫燃料油是否可以用于交割,质检机构会对该批次油进行取样,并检验其密度、运动粘度、硫含量、水分、闪点以及混罐存储的特性,低硫燃料油现货是否可以入库交割以质检报告结构为准;

2、入出库方式:低硫燃料油期货在交割前都会存储到指定的交割仓库,为了避免仓库的入出库作业不得影响低硫燃料油的品质和重量。

所以在在低硫燃料油入出库作业开始之前以及作业完成后,指定交割仓库应当确保低硫燃料油专业的输油管线内的油液充满或者扫空,确保管线内油品品质不影响装卸油品品质,确保管线内油品的充分流动性,需要注意低硫燃料油入出库温度应当不低于35摄氏度。

以上两种措施,就是上海能源中心为保证低硫燃料油期货交割质量实行的举措,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低硫燃料油期货在入库之前,经过质检时发现质变,则质变结果由用户自行承担;而如果低硫燃料油期货质检合格,在入库之后,出库之时发生质变,则质变结果由仓库赔偿用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