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2年期国债期货 / 2年期国债期货的投资盈利范围大吗?

2年期国债期货的投资盈利范围大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12-14 15:36:46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2年期国债期货的投资市场具备合法性,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2年期国债期货的买卖方式>>>2年期国债期货有几种购入方式?,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2年期国债期货的投资盈利信息。 ...

2年期国债期货的投资市场具备合法性,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2年期国债期货的买卖方式>>>2年期国债期货有几种购入方式?,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2年期国债期货的投资盈利信息。

2年期国债期货的投资盈利范围大吗?

2年期国债期货的投资盈利范围并不大,因为2年期国债期货与普通期货以及股票对比起来,国债期货的投资盈利并不大,其市场价格收到国家严格管控,所以价格波动并不大,用户的投资机会也少。

但相对应的,因为2年期国债期货的市场收到国家管控,所以国债期货的投资风险极低,因为国债是以国家的信用作为担保凭证,其信用等级一直都非常地高,甚至有“金边债券”“无风险收益率”的别称。比起企业债券、金融债券,购买国债的投资者基本不用担心兑付风险。

2年期国债期货在哪里可以投资?

目前2年期国债期货只能在中国金融交易所进行交易,2年期国债期货指的是面值为2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中短期国债。

而投资2年期国债期货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国债期货的流动性极强,用户可以在市场上进行买卖,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也可以随时售卖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快速又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