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12月14日,英国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

12月14日,英国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3-12-15 08:18:13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14日维持关键利率,并警告说将保持其较高水平以应对通胀,这表明与美联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格兰银行近期不大可能降息。 英国10月份通胀率大幅下降至4.6%,但仍是七国集...

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14日维持关键利率,并警告说将保持其较高水平以应对通胀,这表明与美联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格兰银行近期不大可能降息。

英国10月份通胀率大幅下降至4.6%,但仍是七国集团富裕国家中的最高水平,是英格兰银行2.0%目标利率的两倍多。

英国央行声明的主要信息仍然是:只要需要,利率就会保持在高位。这是对市场提前降息预期的反击。

利率决议公布后,英国货币市场减少对2024年英国央行降息幅度的押注,现在完全定价首次降息将在明年6月而非5月进行,预计到2024年12月将降息107个基点,而决议前为115个基点。

经济学家称,这次会议突出了英国央行与美联储及欧洲央行之间越来越大的差距,在货币政策何时可能放松方面,英国央行越来越落后于其他央行。

英央行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英国的总体通胀率将保持在4.5%左右,远高于其与美联储和欧央行共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