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白银期货 / 白银期货差价结算有什么好处?

白银期货差价结算有什么好处?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12-20 11:01:01  标签:期货交易方法  浏览:
摘要:期货差价是期货合约价格与现货市场价格之间的差异,期货主要是通过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赚取差价这种方式来赚钱的。下面就和小编来看看白银期货差价结算有什么好处吧。白银期货差价结算有什么好处?...

期货差价是期货合约价格与现货市场价格之间的差异,期货主要是通过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赚取差价这种方式来赚钱的。下面就和小编来看看白银期货差价结算有什么好处吧。

白银期货差价结算有什么好处?

首先我们要知道,差价结算是指在合约到期前,买卖双方通过平仓或反向开仓等方式,以合约规定的结算价格为基准,进行白银期货合约之间的价差结算。好处如下:

通过差价结算,投资者可以避免现货交割带来的麻烦和风险,也可以灵活地调整自己的持仓和策略。差价结算是白银期货的最常见和最便捷的方式,也是大多数投资者选择的方式。

白银期货的盈亏如何计算呢?

国内白银期货的盈亏主要取决于合约价格的变动。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假设投资者开仓做多一个白银期货合约的价格为100元/千克,并且开仓时保证金为3000元。当价格上涨到105元/千克时平仓。

盈利=白银期货合约规模*(平仓价格—开仓价格)= 5 * (105—100)=15*5=75元。盈亏率=盈利/保证金*100%=75/3000*100%=2.5%。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盈亏计算中,还需要考虑手续费等交易成本。不同的期货公司和经纪商可能会对交易收取不同的手续费和印花税,这些成本也会对实际盈亏产生影响。

总之,白银投资存在较大风险,实际交易需谨慎。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白银期货行情趋势不确定时怎么办?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