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国企指数 / 国企指数成分是如何扩容的?

国企指数成分是如何扩容的?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12-25 16:11:09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国企指数又称H股指数,代表的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所以恒生国企指数所包含的股票池不仅仅是国有企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指数是如何扩容的吧。国企指数成分是如何扩容的?扩容大...

国企指数又称H股指数,代表的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所以恒生国企指数所包含的股票池不仅仅是国有企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指数是如何扩容的吧。

国企指数成分是如何扩容的?

扩容大致流程可以参考以下:

1、早期,在香港上市的H股不多,因此只有10家公司的股票被纳入H股;

2、随着H股的改革,在2000-2001年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对H股进行了扩容,增至40只股票;

3、直到2017-2019年,国企指数发生了质的变化,相继扩容引入了了红筹股和民营企业股,随着成分股的变化,国企指数从金融、能源占主导地位,逐步升级为肉眼可见的信息技术、消费、医疗保健等。

国企指数对成分有什么要求?

1、只有一个具体的要求,必须是H股(市值最大的成份股)(相关内容请点击>>>>港股投资专栏查看),并且是恒生综合指数的成份股之一。

2、值得注意的时候,国企指数成分股在相应行业类别中,按照市值分配比例确定,每个行业类别最多由15只股票组成。

3、总的来说,国企指数的推出,能够改善市场指数的成分股结构,使得市场的指数更有活力。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