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国企指数 / 国企指数的成分有何特点?

国企指数的成分有何特点?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1-15 16:02:46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国企指数的全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是由香港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的,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它的成分特点吧。国企指数的成分有何特点?1、这个指数成份股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对...

国企指数的全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是由香港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的,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它的成分特点吧。

国企指数的成分有何特点?

1、这个指数成份股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对数目没有限制,但必须为市值最大,且在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内的H股。

2、除此之外,还要注意,这个指数成分股的挑选准则是综合市值排名最高的50只证券会被选入,并且上市历史至少超过一个月,流动性每月换手率为0.1%或以上。

3、按行业划分,国企指数成分股可划分为非必需性消费、金融业、地产建筑业、资讯科技业等12个行业。

国企指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编制的?

1、国企指数于1994年8月8日首次公布,以上市H股公司数目达到10家的日期,即1994年7月8日为基数日。

2、当日收市指数定为1000点,该指数以所有在联交所上市的中国H股公司股票为成份股计算得出加权平均股价指数。

3、总之,国企指数反映了在港交所上市的H股中较大型股的表现,更多港股相关内容,可以点击>>>>港股投资专栏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