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早籼稻期货 / 如何判断早籼稻期货市场趋势?

如何判断早籼稻期货市场趋势?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2-07 10:12:52  标签:期货交易方法  浏览:
摘要:前面我们介绍了早籼稻期货的下单方式>>>>早籼稻期货合约如何下单?,很多朋友还想知道,怎么判断早籼稻期货的市场趋势,一起来看看吧。如何判断早籼稻期货市场趋势?...

前面我们介绍了早籼稻期货的下单方式>>>>早籼稻期货合约如何下单?,很多朋友还想知道,怎么判断早籼稻期货的市场趋势,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判断早籼稻期货市场趋势?

可以利用均线走势来判断早籼稻期货市场趋势,参考以下:

1、如果短期均线(如5日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如20日均线),并且两条均线都向上倾斜,则认为市场处于上涨趋势;

2、如果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并且两条均线都向下倾斜,则认为市场处于下跌趋势;   

3、如果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相互交叉,并且两条均线都水平或者波动较大,则认为市场处于横盘趋势。

早籼稻期货走势受哪些因素影响?

1、从历年的生产情况来看,由于水稻品种的特殊性,农业政策、种植结构调整、科技等因素对其面积和产量影响较大,水稻价格也相应发生较大变化。

2、国家粮食产业政策影响甚至主导着大米的供给、需求和价格。大米低价收购、公开拍卖、储备等宏观调控政策基本主导了米价走势。

3、大米与其他大宗农产品的价格关系会影响大米的供求关系,早籼稻与小麦、玉米、粳稻的关系比较重要,这些替代品的产量、价格和消费量的变化都会对价格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