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低硫燃料油期货 / 低硫燃料油期货的基差变化代表什么?

低硫燃料油期货的基差变化代表什么?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07 14:04:40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低硫燃料油期货的市场具有交易集中化的特点,用户的交易买卖必须在指定交易所内进行,交易所会为用户的交易买卖进行担保,所以用户无需担心履约情况,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聊聊关于低硫燃料油期货的市场交易信息吧...

低硫燃料油期货的市场具有交易集中化的特点,用户的交易买卖必须在指定交易所内进行,交易所会为用户的交易买卖进行担保,所以用户无需担心履约情况,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聊聊关于低硫燃料油期货的市场交易信息吧!

低硫燃料油期货的基差变化代表什么?

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易基差变化代表的是期货与现货市场之间的供需关系,在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易市场中,基差的变化对期货价格有着直接的影响。具体理由如下所示:

1、当低硫燃料油市场供大于求时,基差会变得负数,同时这意味着低硫燃料油现货价格和低硫燃料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异变小,市场供需关系趋于平衡。此时,低硫燃料油现货市场价格下跌,而期货价格也会受到现货价格的影响,从而下跌,之前小编说到关于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易盈亏,可以点击>>>>低硫燃料油期货的基差变化代表什么?查看。

2、而当低硫燃料油市场需求大于供应时,基差则会变成正数,当基差变大时,这也意味着低硫燃料油现货价格和低硫燃料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异变大,市场供需关系趋于失衡。此时,期货价格将不再受到现货价格的影响,而是被市场需求和供应所主导,从而上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