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菜籽粕期货 / 菜籽粕2405是热门合约吗?

菜籽粕2405是热门合约吗?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19 10:42:04  标签:期货合约月份  浏览:
摘要:菜籽粕和菜籽油一样,都已经作为期货投资产品上市交易了,我们在交易之前,需要选定想投资的合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菜籽粕期货合约的内容吧。菜籽粕2405是热门合约吗?是热...

菜籽粕和菜籽油一样,都已经作为期货投资产品上市交易了,我们在交易之前,需要选定想投资的合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菜籽粕期货合约的内容吧。

菜籽粕2405是热门合约吗?

是热门合约。可以从两方面看出,一是它的持仓量大,达到了612000手,二是它的成交量大,达到了485166手。一般来说,这种类型的合约被称为主力合约,参与交易的人往往会更多。除此之外,我们需注意菜籽粕期货合约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具体如下:

①2月—5月,国产菜粕库存较少,水产养殖开始增加,菜粕价格一般上涨;

②5月—8月,国产油菜籽开始集中上市,供给量增加,国内菜粕价格会出现下跌,在新季菜粕供应能力最强的6—7月份,价格往往会跌至年内低点;

③8月—10月,国产油菜籽压榨陆续结束,菜粕供应能力较少,水产养殖缺口进入需求旺季,呈现供减需增的格局,价格上涨趋势较为明显;

④11月—12月,水产养殖采购旺季结束,价格一般呈现稳定或者小幅下降。

大家可以根据菜籽粕期货的季节性特征来选择要投资的合约,并且做好交易计划,遵守交易规则,谨慎理性的参与交易。当然了,更多交易有关内容也可以点击>>>>菜籽粕期货买入开仓是什么意思?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