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动力煤期货 / 动力煤期货交易属于全额交易吗?

动力煤期货交易属于全额交易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21 16:01:01  标签:期货保证金制度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动力煤期货的交易市场具有价格变化大的特点,所以很多投资者会利用动力煤期货进行套期保值操作,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关于动力煤期货交易规则。动力煤期货交易属于全额交易吗?动力煤...

动力煤期货的交易市场具有价格变化大的特点,所以很多投资者会利用动力煤期货进行套期保值操作,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关于动力煤期货交易规则。

动力煤期货交易属于全额交易吗?

动力煤期货的交易并不是属于全额交易,动力煤期货的交易从本质上来说属于保证金交易制度。因为全额交易指的是用户在投资期货时,如果该动力煤期货合约价值8万元,那么用户必须拿出8万资金才能全额交易该合约;而保证金交易制度指的是用户在投资动力煤期货时,如果该动力煤期货的合约价值为8万元,那么用户就只需要拿出1万元就可以交易该合约,两种交易方式最本质的区别就是所需的资金成本不同。更多关于动力煤期货的交易规则,可以点击>>>>用户如何利用动力煤期货市场基差进行交易?查看。

动力煤期货实行保证金交易有什么好处?

1、动力煤期货实行保证金交易,帮助用户降低了交易成本,同时提高了用户的资金使用率,因为用户能够以合约价值的部分保证金参与期货交易,发挥了期货交易的杠杆作用,也促使了市场发展。

2、动力煤期货实行保证金交易,为动力煤期货合约的履行提供了资金保障。保证金制度可以保证所有账户和持仓的每笔交易都有与其面临的风险相对应的资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