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镍期货 / 镍期货交割存在哪些风险?

镍期货交割存在哪些风险?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2:03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商品期货合约到期后需要进行实物交割,因此我们可能面临交割风险,那么镍期货交割具体存在哪些风险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交易有关内容可以点击>>>>镍期货的交易方法有哪...

商品期货合约到期后需要进行实物交割,因此我们可能面临交割风险,那么镍期货交割具体存在哪些风险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交易有关内容可以点击>>>>镍期货的交易方法有哪些?查看)。

镍期货交割存在哪些风险?

期货交割风险主要有交割品质量不符合标准、没有遵守交割规则等。所以在实际交割时,需要遵守相应的规则,谨防出现交割违约。镍期货交割详情介绍如下:

一、镍期货交割质量要求:

①用于本实物交割的电解镍,应当符合国标GB/T 6516-2010 Ni9996规定,其中镍和钴的总含量不小于99.96%。

②用于实物交割的电解镍,应当是交易所注册的品牌或者认可的指定品牌。具体的注册或者指定品牌和升贴水标准,由交易所另行规定并公告。

二、镍期货交割规则:

镍期货的交割单位为6吨。

②不能交付或者接收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客户不允许交割。

镍期货合约最后交易日(合约交割月份的15日)前第三个交易日收盘后,自然人客户该期货合约的持仓应当为0手。自最后交易日前第二个交易日起,对自然人客户的交割月份持仓直接由交易所强行平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