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镍期货 / 镍期货合约的交割月份要怎么看?

镍期货合约的交割月份要怎么看?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4-12 11:13:29  标签:期货合约月份  浏览:
摘要:前面我们介绍过镍期货的交易方法>>>>镍期货的交易方法有哪些?,很多朋友还不是很清楚镍期货的交割规则,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镍期货合约的交割月份要怎么看...

前面我们介绍过镍期货的交易方法>>>>镍期货的交易方法有哪些?,很多朋友还不是很清楚镍期货的交割规则,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镍期货合约的交割月份要怎么看?

1、交割月份即合约的到期月份,比如镍期货目前的主力合约是NI2405,那么合约的交割月份就是2024年5月。

2、在我国,期货代码通常由字母和数字组成,其中字母代表期货品种的交易代码,数字则代表期货合约的到期年份和月份。

3、要知道,镍期货合约的交割月份1—12月,最后交易日是合约交割月份的15日(遇法定假日顺延),交割日期最后交易日后连续五个工作日。

镍期货交割流程是怎样的?

一、第一交割日:

1、买方申报意向。买方在第一交割日内,向交易所提交所需商品的意向书。内容包括品种、牌号、数量及指定交割仓库名等。

2、卖方交标准仓单。卖方在第一交割日内通过标准仓单管理系统将已付清仓储费用的有效标准仓单交交易所。

二、第二交割日:

交易所分配标准仓单。交易所在第二交割日根据已有资源,按照“时间优先、数量取整、就近配对、统筹安排”的原则,向买方分配标准仓单。

不能用于下一期货合约交割的标准仓单,交易所按所占当月交割总量的比例向买方分摊。

三、第三交割日:

1、买方交款、取单。买方应当在第三交割日14:00前到交易所交付货款并取得标准仓单。

2、卖方收款。交易所应当在第三交割日16:00前将货款付给卖方,如遇特殊情况交易所可以延长交割货款给付时间。

四、第四、五交割日:

卖方交增值税专用发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