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简介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简介

 编辑:王明  发布时间:2018-11-14 14:45:37  浏览:
摘要:克里斯蒂娜·玛德琳·欧戴特·拉加德(ChristineMadeleineOdetteLagrade),出生于1956年1月1日,为法国女性律师与政治家,第四任欧洲央行行长,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

克里斯蒂娜·玛德琳·欧戴特·拉加德(Christine Madeleine Odette Lagrade),出生于1956年1月1日,为法国女性律师与政治家,第四任欧洲央行行长,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曾是法国首位负责经济事务的女性部长。

拉加德于1999年成为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的首位女性执行委员会主席。

2004年担任事务所全球战略委员会主席。

在2005年至2007年担任法国对外贸易部长。

在2007年至2011年担任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

在2011年7月,拉加德被选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女性总裁。

2019年7月2日,她被提名为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同时递交IMF总裁辞职信,辞职于2019年9月12日生效。

同年11月1日,拉加德正式接棒马里奥·德拉吉,出任第四任欧洲央行行长。

推动结构性改革:拉加德认为,结构性改革是实现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关键。她鼓励各国政府采取措施,以提高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改善商业环境,促进创新和技术进步。

应对气候变化:拉加德强调了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并主张采取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推动可持续发展。她呼吁政府、企业和国际组织共同努力,实施可持续的环境政策和投资,以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

促进金融监管和稳定:拉加德支持加强金融监管,以防止金融危机的再次发生。她提倡建立健全的金融监管框架,包括加强银行资本要求、改善系统重要性银行的监管和治理,以及提高金融体系的透明度。

支持数字化经济:拉加德认识到数字化经济的重要性,并主张为其提供支持和监管。她强调数字经济的创新潜力,并提出了需要适应新兴技术和数字货币的法律框架和监管措施。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