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2024年欧洲央行首次会议,维持主要利率不变!

2024年欧洲央行首次会议,维持主要利率不变!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4-01-26 09:05:57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欧洲央行公布2024年首次利率决议,连续第三次维持三大主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公告显示,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将分别维持在4.50%、4.75%和4.00%不变。 ...

欧洲央行公布2024年首次利率决议,连续第三次维持三大主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公告显示,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将分别维持在4.50%、4.75%和4.00%不变。

通胀方面,2023年12月欧元区大多数潜在通胀指标均回落,短期通胀预期大幅回落,长期通胀预期稳定在2%附近。往前看,2024年欧元区通胀或将进一步放缓。

欧洲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欧洲央行)理事会未来的决定将确保其政策利率维持在足够严格的水平上,有必要维持多久就维持多久。”

欧洲央行称,通胀趋势“大体上”证实了其先前的看法,但它删除了以往声明中关于国内价格压力上升和劳动力成本显著增加的提法。

欧洲央行还表示,其将继续遵循依靠数据的方针,这意味着它不会承诺遵循任何特定政策路径,同时保留在需要时调整利率的权利。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