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连续四次维持不变!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连续四次维持不变!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4-03-08 08:12:18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欧洲央行连续第四次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边际贷款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分别为4.50%、4.75%和4.00%。 但欧洲央行下调了通胀和增长预期,将2024...

欧洲央行连续第四次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边际贷款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分别为4.50%、4.75%和4.00%。

但欧洲央行下调了通胀和增长预期,将2024年的通胀预期从2.7%下调至2.3%。服务业通胀是没有太大进展的领域。欧洲央行对通胀还没有达到足够的信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是通胀上行的风险之一。

在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内部已开始讨论缓和限制性立场的问题,并指出不会等到通胀率达到2%才采取行动。

欧央行指出,国内物价压力依然很高,部分原因在于工资水平。

目前利率水平将为使通胀达到2%做出重大贡献,将在必要时制定足够的限制性政策。重申决心确保通胀回到2%的目标,将根据数据决定利率路径。

欧洲央行这份利率声明没有一个有意义的转折,对通胀数据进行了一些向下修正,但修正的幅度并不会增加立即降息的可能性。

此前文章指出,德银、高盛等大多数投行几乎一致认为,首次降息将在6月份到来,经济韧性超出此前预期以及对通胀持续高企的担忧支持欧央行推迟降息。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