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预期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预期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3-10-27 08:25:30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10月26日,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为2022年7月来首次暂停加息,此前累计加息450个基点。 欧洲央行称最新数据继续显示通胀将缓慢降至2%的目标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

10月26日,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为2022年7月来首次暂停加息,此前累计加息450个基点。

欧洲央行称最新数据继续显示通胀将缓慢降至2%的目标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对欧元区通胀率下降和当前市场不确定性的反应,欧元区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但不会很快降息。

欧洲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将分别维持在4.50%、4.75%和4.00%不变。

在宣布暂停加息的同时,欧洲央行强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增加了中期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欧洲央行10月按兵不动,市场预计将进一步加大美联储在随后的10月31日至11月1日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几率。为了遏制通胀,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11次,累计加息幅度高达525个基点。

不过,在业界看来,虽然未来欧元区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会很快降息。

至于何时降息,拉加德表示,现在讨论降息为时尚早,还不是提供前瞻性指引的时候。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