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国企指数 / 国企指数会定期调整吗?

国企指数会定期调整吗?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1-04 15:59:14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前面我们才介绍国企指数扩容内容>>>>>国企指数成分是如何扩容的?。很多朋友还想知道,这个指数会不会定期调整,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内容吧。国企指数会定期...

前面我们才介绍国企指数扩容内容>>>>>国企指数成分是如何扩容的?。很多朋友还想知道,这个指数会不会定期调整,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国企指数会定期调整吗?

1、会定期调整。国企指数是恒生系指数,恒生指数公司会依照指数编制方案对恒生中国国有企业指数进行定期调整。

2、恒生指数公司会监察成份股公司的日常公告,并适时提出建议处理特别事项;任何非定期检讨期间作出的成份股变动必须得到指数顾问委员会主席的赞成。

3、由于特殊情况而导致指数检讨未能根据指数编制方案来执行时,恒生指数公司需要征求指数委员会的认可才能采用例外的指数处理方法。

国企指数调整规则是怎样的?

1、恒生指数公司每半年定期对恒生中国国有企业指数进行指数检讨,检讨数据截止日为每年的六月底及十二月底。

2、半年度定期检讨的生效日期为每年九月及三月第一个周五收盘后的首个交易日。若该周五为假期,则定期检讨的实施将顺延至下一个周五。

3、经调整后,如新加入证券的数目大于被剔除成份股的数目,因子得分排名最末的成份股将不被保留以维持100家成份股的总数。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