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4-01-23 19:22:12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当地时间1月23日,日本央行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日本至1月23日央行利率决定-0.1%,预期-0.10%,前值-0.10%,符合市场预期。 最新利率决...

当地时间1月23日,日本央行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日本至1月23日央行利率决定 -0.1%,预期-0.10%,前值-0.10%,符合市场预期。

最新利率决议公布后,日本长期国债收益率多数上涨,当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0.663%,仍在上限参考值1%以内。

日本央行预估,日本经济将逐渐复苏。有分析认为,短期看通胀温和上升,日股重上30年高位,日本经济复苏势头较好。

但中长期看仍面临不少结构性问题,风险仍存。既要保持价格增长趋势,又要稳住日本经济,日本调整货币政策的时间颇为关键。

日本央行选择按兵不动,可能还考虑到通胀上涨的势头尚未稳定。近来,通胀有了降温的迹象。

本次利率决议公布后,日经225指数再度飙升。分析称,日股走高是对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作出的积极反应,同时在欧美发达经济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的背景下,日本经济内需改善,经济动能有所修复,以及海外投资者对日本股市关注度较高也大幅提振了日股。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