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粳稻期货 / 粳稻期货交割入库标准在任何时间都是一样的吗?

粳稻期货交割入库标准在任何时间都是一样的吗?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10:40:06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不同的期货品种,交易所对它的交割要求不同,会根据期货品种的特点来制定相应的交割规则,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粳稻期货的交割要求是怎样的吧(更多交易有关内容,也可以点击>>>>粳稻期...

不同的期货品种,交易所对它的交割要求不同,会根据期货品种的特点来制定相应的交割规则,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粳稻期货的交割要求是怎样的吧(更多交易有关内容,也可以点击>>>>粳稻期货有几种交易方式?)。

粳稻期货交割入库标准在任何时间都是一样的吗?

并不是一样的,具体规定如下:

①每年10月1日(含该日,下同)起至次年3月31日止入库的粳稻,脂肪酸值不得高于16mg/100g(干基),黄粒米不得高于0.1%;

②其他时间入库的粳稻,脂肪酸值不得高于19mg/100g(干基),黄粒米不得高于0.3%。

值得注意的是,粳稻期货出库标准在不同时间也有不同要求,具体如下:

①每年10月1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止出库的粳稻,脂肪酸值不得高于19mg/100g(干基),黄粒米不得高于0.3%;

②其他时间出库的粳稻,脂肪酸值不得高于22mg/100g(干基),黄粒米不得高于0.5%。

粳稻期货的交割基准品是怎么规定的?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稻谷》(GB1350-2009,以下简称《稻谷国标》)的二等粳稻谷,且垩白粒率≤30%。其中,它的交割月份为1、3、5、7、9、11月,最后交易日为合约交割月份的第10个交易日,最后交割日为合约交割月份的第13个交易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