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开户 / 招商证券港股通怎样进行以股代息?

招商证券港股通怎样进行以股代息?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0-11-25 16:36:17  标签:招商证券业务知识  浏览:
摘要:前面的文章和大家介绍了招商证券如何行使供股权>>>>>>在招商证券怎么行使港股通供股权?,那么今天我们来看看招商证券港股通怎样进行以股代息。什么是以股...

前面的文章和大家介绍了招商证券如何行使供股权>>>>>>在招商证券怎么行使港股通供股权?,那么今天我们来看看招商证券港股通怎样进行以股代息。

什么是以股代息?

以股代息,即“以股息权益选择认购股份” 。是指在联交所上市公司派发含股利选择权红利时,投资者选择接受股票而非现金的行为。简单来说,股票默认现金分红,但可以选择用股票来代替现金分红。

招商证券港股通怎样进行以股代息

招商证券港股通怎样进行以股代息?

若港股通股票支持以股代息,可通过以下渠道操作:

1、电脑端

电脑一户通:交易—港股通—公司行为及投票申报;

2、手机端

手机一户通:交易—普通—港股通—公司行为和投票。

操作时需输入证券代码(即正股代码)、选择对应市场的股东代码卡及填写申报数量(即持有的港股通股票数量)。

招商证券港股通怎样进行以股代息

什么时候可以操作港股通以股代息?

以股代息的操作时间需通过官网—投资者教育基地—证券知识—港股通—港股通公司行为及投票查询,输入需要操作的港股通股票代码,可看到“公司行为结束日”,如果该菜单显示日期,则代表可以开始操作以股代息,并在该日前完成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