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代码查询 / SPAC后,Grab最大的股东是谁?

SPAC后,Grab最大的股东是谁?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1-12-03 16:57:38  标签:美股上市公司  浏览:
摘要:昨日,东南亚独角兽Grab通过SPAC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有史以来完成SPAC合并上市的最大公司。今天,我们看看美股上市公司Grab背后最大的股东是谁?SPAC后,Grab最大...

昨日,东南亚独角兽Grab通过SPAC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有史以来完成SPAC合并上市的最大公司。今天,我们看看美股上市公司Grab背后最大的股东是谁?

SPAC后,Grab最大的股东是谁?

SPAC后,Grab最大的股东是软银。软银公司持股比例为18.6%。Uber持股14.3%。滴滴持股7.5%,丰田汽车持股5.9%。Grab创始人陈炳耀和陈慧玲与总裁Ming Maa拥有B类股份。虽然三人持股仅占总股本的3.3%,但投票权高达60.4%。

Grab的股票代码为“GRAB”。公司IPO发行价定为11.01美元/股,以发行价估算,Grab上市后估值达到396亿美元。昨日,Grab上市开盘报价13.06美元,上涨18.62%。截止昨日收盘,Grab收盘价为8.75美元/股,跌幅为20.53%,换手率为0.91%,当天成交3575万股,涉及资金3.13亿美元。Grab总股本为39.49亿,总市值为346亿美元。

Grab公司经营状况

Grab公司的盈利问题一直被受关注。2012年成立以来,Grab公司一直处于净亏损状态。根据公司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及之前,公司至少连续三年净亏损超过20亿美元。虽然公司2020年的净收入达到11.9亿美元,但净亏损为27亿美元。截至2020年底,公司累计亏损达到100亿美元,总资产为55亿美元,总负债为117亿美元。

2020年,公司财务方面。Grab实现营收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55%。亏损27.45亿美元,同比收窄31%。2021年上半年,Grab营收为3.96亿美元,同比增长406%。亏损14.67亿美元,同比收窄1%。Grab商品交易总额(GMV)达75.22亿美元,同比增长28%。

简单了解了Grab公司的股票信息后,大家可以点击进入>>>>>百济神州A股什么时候上市?查看百济神州股票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