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开户 / 港股上市公司分红是分港币还是人民币?

港股上市公司分红是分港币还是人民币?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2-05-11 16:30:01  标签:港股上市公司  浏览:
摘要:前不久,我们介绍了港股通股票分红到账时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港股通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港股上市公司分红是分的港币还是人民币。...

前不久,我们介绍了港股通股票分红到账时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港股通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港股上市公司分红是分的港币还是人民币。

港股上市公司分红是分港币还是人民币?

港股上市公司分红货币可能是港币,也可能是美元、英镑等,但港股通投资者通过持有股票获取的红利统一为人民币。港股通投资者的红利权益登记日和香港相同,但需要进行换汇、清算等业务处理,实际发放会较香港市场有所延后。

公司行为是香港证券市场对包括派发现金红利、股票红利、投票、供股、公开配售、公司收购、分拆合并等涉及上市公司及其股票相关业务的统一用语。

公司行为资金是指因上述公司行为相关业务所产生的资金收付。如投资者收取红利资金,或因参与供股业务缴纳供股款等。

港股红利派发和A股相比,有何不同?

1、港股红利可能派发除港币外的其他外币,中国结算将在换汇后统一以人民币形式将红利资金发给投资者;

2、港股红利可能有股利选择权,即投资者可以申报不超过股权登记日所记录的未冻结红利权数目,选择以股票股利代替现金股利;

3、深圳市场实施上市公司红利于股权登记日次一交易日发放,港股因存在股利选择权等情况,红利登记日与红利资金实际派发日之间间隔较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