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开户 / 港股通账户内的所有港股都可以办理质押吗?

港股通账户内的所有港股都可以办理质押吗?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2-05-12 16:17:28  标签:港股通  浏览:
摘要:港股通投资者持有的港股是可以办理质押的。那么,港股通账户内的所有港股都可以办理质押吗?很多朋友表示疑惑。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这方面的知识吧!港股通账户内的所有港股都可以办理质押吗? ...

港股通投资者持有的港股是可以办理质押的。那么,港股通账户内的所有港股都可以办理质押吗?很多朋友表示疑惑。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这方面的知识吧!

港股通账户内的所有港股都可以办理质押吗?

港股通账户内的港股不是都可以办理质押。因为港股通交易的交收期为T+2日,以下港股就无法办理质押:

1、已申报净买入但尚未完成交收的港股无法办理质押

2、已申报净卖出但尚未在持有数量中扣减的港股无法用于质押。

港股通投资者以其持有的港股,办理质押登记和解除质押登记业务时,所需提交材料和办理流程均参照A股证券质押登记业务相关业务规则和指南。

港股质押期间,哪些孳息一并在中国结算质押?

港股通投资者以其持有的港股,办理质押登记后,质押的质物包括质押登记申请所记载的相应数量的证券及该部分证券在质押登记有效期内通过香港结算派发的红股和无选择权的现金红利。

若派发的红股为非港股通标的证券但在联交所挂牌交易的,出质人可在质押解除后卖出该股份。无选择权的现金红利将在质押解除后按照香港结算向中国结算派发的金额,通过出质人证券账户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发放给出质人。

之前,我们还介绍了买港股是否可以直接用大陆银行卡付款,想知道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购买港股可以直接使用大陆银行卡付款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