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股开户 / A股有几个交易所?

A股有几个交易所?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2-08-12 15:54:12  标签:A股市场  浏览:
摘要:不夸张的说,我国A股市场应该是全球最大的融资市场。那么,你知道A股市场有几个交易所吗?今天,就和我一起看看A股交易所的知识吧!A股有几个交易所?截止到目前,A股有三个交易所...

不夸张的说,我国A股市场应该是全球最大的融资市场。那么,你知道A股市场有几个交易所吗?今天,就和我一起看看A股交易所的知识吧!

A股有几个交易所?

截止到目前,A股有三个交易所。它们分别是1990年11月26日成立的上海证券交易所,1990年12月1日成立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和2021年9月3日注册成立的北京证券交易所。

1、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是拥有股票、债券、基金、衍生品四大类证券交易品种的综合型证券交易所,也是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还是全球第三大证券交易所和全球最活跃的证券交易所之一。

2、深圳证券交易所:截至2021年12月31日,深交所共有上市公司2578家,总市值约40万亿元。深交所股票成交金额144万亿元,股票融资额7756亿元,固收产品融资额1.8万亿元。据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2021年12月31日统计,深市全年成交金额、融资金额、IPO公司家数分别位列世界第三、第三、第四位。

3、北京证券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所。2021年11月15日开市首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就有81家。截至2022年1月底,北交所投资者数量超480万户。

之前,我们还介绍了查询名下A股账户的方法,想知道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如何查询名下A股账户及所在券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