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农数据 / 美国最新非农数据(1月)表现如何?

美国最新非农数据(1月)表现如何?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02-06 11:02:21  标签:非农就业数据  浏览:
摘要:每月公布一次的非农数据在上周五如期公布,此次数据公布,照样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目光,那么上月的数据究竟表现如何呢?下面小编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吧。美国最新非农数据(1月)表现如何?...

每月公布一次的非农数据在上周五如期公布,此次数据公布,照样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目光,那么上月的数据究竟表现如何呢?下面小编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吧。

美国最新非农数据(1月)表现如何?

2月3日晚,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

1、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大增51.7万人,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的18.8万人和22.3万人的前值。

2、同时,1月失业率下降至3.4%,创近52年来新低;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升4.4%,预期升4.3%,前值升4.6%;劳动参与率上行至62.4%,劳动力市场供给也继续改善。

3、分行业看,仍然延续了服务业就业主导的大趋势,休闲酒店业和商业服务业分别增长了12.8万人和8.2万人。

为何需要重点关注非农就业数据呢?

1、因为非农就业报告是美国劳工统计局每月发布的一项经济数据。它主要统计的数据是,从上月增加的新增就业岗位数量。

2、该报告还包含了许多对劳动力的宝贵见解,这些观点对股市、美元价值和黄金价格有直接影响(黄金投资内容可以直接点击>>>>黄金投资专栏查看)。

3、非农就业报告是决定整体经济健康状况的主要工具。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中,大约80%的贡献是来自非农就业人员,所以做投资关注这个数据是很有必要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