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股开户 / 中德证券提供的公司债业务是什么?

中德证券提供的公司债业务是什么?

 编辑:陈天  发布时间:2023-04-03 12:38:47  标签:中德证券业务知识  浏览:
摘要:前面的文章中介绍了中德证券的企业债业务,感兴趣的可以点击>>>>>>中德证券提供企业债业务吗?,那么今天再来给大家介绍中德证券提供的公司债。中德证券提...

前面的文章中介绍了中德证券的企业债业务,感兴趣的可以点击>>>>>>中德证券提供企业债业务吗?,那么今天再来给大家介绍中德证券提供的公司债。

中德证券提供的公司债业务是什么?

公司债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年以上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它的发行主体为A股、B股和H股上市公司。公司债的募集资金不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挂钩,可用于允许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改善财务结构等股东大会核准的用途,且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发行公司债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最近三年的平均可分配利润不少于公司债券一年利息,二是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最近一期末净资产的40%。

公司债有哪些优势?

1、发行规模大

公司债的发行规模从3亿到上百亿不等,已发行未兑付的债券余额不得超过净资产的40%。

2、审批时间短

2012年证监会加快公司债市场发展,特设债券工作小组,加快审批流程,目前从申报到拿到批文约1个半月左右。

3、担保方式灵活

公司债没有强制的担保要求,方式更为灵活。

4、发行期限长

发行期限从2年到30年不等,中长期品种较多,多为5-10年期的品种。

5、募集资金使用灵活

公司债的募集资金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无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