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农数据 / 非农就业人数上升,会导致加息吗?

非农就业人数上升,会导致加息吗?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13 09:43:44  标签:非农就业数据  浏览:
摘要:很多朋友知道,非农数据公布对黄金、外汇市场行情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其实它和美联储加息、降息也有一定的关联,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非农就业人数上升,会导致加息吗?1、...

很多朋友知道,非农数据公布对黄金、外汇市场行情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其实它和美联储加息、降息也有一定的关联,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非农就业人数上升,会导致加息吗?

1、一般来说,会。要知道,非农报告调查对象主要是商业机构,包含的数据有非农就业人数净变动,失业率,就业人数,平均薪水。非农就业人数是最受市场关注的数据,被认为是美国最重要的就业数据。

2、而是否需要进行加息,需要通过美联储会议来决定,而美联储会议中是否确定加息、降息,会直接通过相关的经济数据来做出决定的,像是非农数据就是其中之一:

①非农就业人数如果上升就会抑制通胀,美联储一般会通过加息来进行压制。

②相反,如果非农数据下降,则表明了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就会采取降息措施。

当然了,非农数据只是美联储加息决策的一个参考因素,美联储还会考虑其他经济数据、国际经济环境以及货币政策的稳定性等因素。因此,非农数据对加息的影响并非是绝对的,需要综合分析其他因素(更多美联储加息内容,请直接点击>>>>美联储利率决议专栏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