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农数据 / 外汇、股票投资者为何都会关注非农数据?

外汇、股票投资者为何都会关注非农数据?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4-09 09:30:17  标签:非农就业数据  浏览:
摘要: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记录了美国就业者、失业者以及不参与劳动市场三大类别的数据。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数据能吸引大量投资者的关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外汇、股票投资者为何都会关注...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记录了美国就业者、失业者以及不参与劳动市场三大类别的数据。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数据能吸引大量投资者的关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外汇、股票投资者为何都会关注非农数据

这主要是因为非农数据的公布,对外汇市场和股票市场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投资者就会重点分析这个数据带来的影响,来帮助自己做投资。对股市、汇市的影响如下:

一、非农数据对股市的影响:

1、股市是极为敏感的一个市场,由于股市的流通性很好再加上拥有海量的投资者参与,所以一旦市场有任何的风吹草动,股市都会提前做出反应。

2、投资者则会根据自己的预期与非农数据做对比,当市场多数投资者的预期都无法达标时,悲观的情绪就会蔓延股票市场,股市就会下跌。

3、如果公布的数据超出预期,股市会进一步上涨,但是一旦数据没有达到预期,股市很有可能会受到影响。

二、非农数据对外汇的影响:

1、在全世界90%的贸易为美元的影响下,美国的经济情况直接影响了各国的汇市。非农数据除了反映美国经济以外,也被美联储用以制定货币政策的主要参考数据之一(相关内容点击>>>>>美联储利率决议专栏查看)。

2、如果非农数据表现好过预期,市场的信心就会增加,美元就会走强。相反的,如果实际数据预期表现不如预期,市场就会失去信心,美元就会走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