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农数据 / 非农失业率较低,经济发展就较好吗?

非农失业率较低,经济发展就较好吗?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4-11 09:41:18  标签:非农失业率  浏览:
摘要:在非农就业报告中,除了有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以外,另一项重要的经济数据就是失业率,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非农失业率的内容吧。非农失业率较低,经济发展就较好吗?1、一般来说,是...

在非农就业报告中,除了有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以外,另一项重要的经济数据就是失业率,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非农失业率的内容吧。

非农失业率较低,经济发展就较好吗?

1、一般来说,是这样的。因为失业率是以百分比呈现,百分比越大,代表改国家的失业人数越多,经济环境正在往坏的方向发展;相反的,经济繁荣的时候,失业率普遍较低。

2、需要注意的是,不论一个国家有多先进,都会有人失业,经济学家称之为自然失业率。

3、自然失业率的出现可能是因为经济结构对自动化需求的增加,又或者受季节性失业的影响,所以自然失业率并不是固定的,而是随着时间和经济的变化所改变。

非农失业率数值如何计算呢?

1、失业率计算方式:失业率=国家失业人数/国家的总劳动力。假设一个国家的总劳动力有100万人,但是失业人数有约3万人,那么该国家的失业率就是3%(非农就业有关内容也可以点击>>>>非农就业者和失业者是怎么定义的?查看)。

2、美国失业率普遍维持在3.4%以及3.7%之间。然而对于正在对抗通货膨胀的美联储来说,3.4%以及3.7%的失业率不利于目前的经济环境,因为过低的失业率表示了市场上还有强劲消费能力可能会导致物价持续上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