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农数据 / 非农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对美元有何影响?

非农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对美元有何影响?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4-15 10:30:30  标签:非农就业数据  浏览:
摘要:美国劳动部每个月会调查美国劳动力市场,并统计得出一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则会根据这份报告和预期的数据做对比,那如果非农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对美元有何影响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非...

美国劳动部每个月会调查美国劳动力市场,并统计得出一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则会根据这份报告和预期的数据做对比,那如果非农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对美元有何影响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非农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对美元有何影响?

1、一般来说,如果数据好过预期,比如说就业人数增加多过预期,或者失业率低过预期,表示美国经济强劲,美元或者股票市场就会上涨,会吸引投资者参与美元交易。

2、相反的,如果数据差出预期,失业率上涨,就业人数下跌,表示美国经济疲弱,美元或者股票市场就会下跌,投资非美货币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非农就业数据的好坏,取决于市场的预期以及上个月就业人口。当真实数据表现低于市场预期的时候,投资者往往会认为美国经济疲弱,消费者消费能力有限,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低,所以会兑换其他国家的货币来寻求更高的无风险回酬。

简单来说,就是非农数据表现良好通常会推动美元汇率上涨,因为这表明美国经济强劲,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购买美元。相反,如果非农数据表现不佳,则可能导致美元汇率下跌(汇率相关内容请点击>>>>汇率查询专栏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