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股开户 / 富途证券为什么买入开仓美股期权会增加账户保证金要求?

富途证券为什么买入开仓美股期权会增加账户保证金要求?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2-01-21 17:22:45  标签:美股市场  浏览:
摘要:之前,我们简单介绍了美股临期期权保证金是否会增加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美股临期期权保证金会增加吗?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富途证券为什么买...

之前,我们简单介绍了美股临期期权保证金是否会增加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美股临期期权保证金会增加吗?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富途证券为什么买入开仓美股期权会增加账户保证金要求。

富途证券为什么买入开仓美股期权会增加账户保证金要求?

一般来说,作为权利方,买入开仓期权并不需要向您收取额外的保证金。但从账户风险的角度,买入开仓期权,相当于将部分可用资金转换成了同等价值但不可抵押的期权合约。因此您的账户资产净值并不会发生变化,但可用资金减少。

可以近似认为,账户的可用资金=账户的资产净值-账户整体初始保证金要求。所以买入开仓期权增加的账户保证金要求,实际上代表了账户可用资金的减少,原理与您买入不可抵押的股票(融资保证金率100%)类似。

需要注意的是,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如您在期权到期日收盘前3 小时内,买入开仓价内或接近价内的期权,此时会按照行权所需购买力计算开仓初始保证金要求。

如何计算富途证券美股期权行权所需资金量?

假设您持仓期权FUTU 210514 150C一张,且无其他持仓或多余现金。到期日当天FUTU正股价格为$200,假设期权已经没有任何时间价值,那么此时客户的期权持仓价值为:(现价-行权价)*合约规模*持仓手数=(200-150)*100*1= $5000。此时客户持仓资产值=初始保证金要求=$5000,资产值全部来自期权持仓,无现金。到期行权,实际上是期权价值归零,用行权价建仓正股头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