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英国央行连续二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连续二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3-11-04 16:31:05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周四(11月2日),英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5.25%的决定,得到了货币政策委员会六名成员的支持,而三名成员投票支持将关键利率上调至5.5%。 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之前,英国央行已连续14次会议上...

周四(11月2日),英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5.25%的决定,得到了货币政策委员会六名成员的支持,而三名成员投票支持将关键利率上调至5.5%。

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之前,英国央行已连续14次会议上调基准利率。

不过,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现在考虑降息还为时过早,正在观察是否需要进一步加息,可能需要较长一段时间的“限制性”政策。

尽管英国央行已经进行了一系列加息,但通胀仍未恢复到目标水平。英国的9月CPI为 6.7%,是2%目标的三倍多,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9月核心通胀率也保持在6.1%的高位。

尽管英国央行最终选择暂停加息,但其内部的分歧依然较大,这为英国央行后续的货币政策路径调整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更重要的是,在连续加息后,英国经济下行压力已经明显增强,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英国央行并不打算因经济面临放缓乃至衰退,而彻底结束当前的紧缩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决策者们在11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讨论了近期英国GDP增长的疲软,潜在供应增长的持续疲软以及之前财政支持政策的结束。

根据英国央行的判断,预计英国2023年三季度GDP将持平。而一些有关当前产出和订单的商业调查显示,英国四季度GDP或将出现下滑。

尽管面临经济增长前景的挑战,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英国央行并未放弃继续维持高利率水平以抗击通胀的决定。英国央行强调,将密切关注是否有必要进一步提高利率,并且将在足够长的时间内保持高利率,以使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